意外!一瓶水送上热搜,李彦宏“湿身”演讲说了啥?-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意外!一瓶水送上热搜,李彦宏“湿身”演讲说了啥?

2019-07-03 15:32:23  来源:中新经纬

  意外地,一瓶水把李彦宏送上了热搜。

  7月3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演讲过程中,突然有不明身份人士冲上台向其头部倒了一瓶水。李彦宏愣了一下,用英语问道:“What’s your problem?”随后,李彦宏继续演讲,并调侃道:“在AI前进的道路上,还是会有各种各样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突发!李彦宏演讲时被泼水,百度回应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现场掌握的信息,泼水一幕发生时,李彦宏正在解读百度自主泊车业务。突然,一名身穿黑色上衣并佩戴证件的男子走向舞台,不紧不慢地来到李彦宏身边,将一瓶矿泉水从李彦宏的头顶倒下。

  李彦宏演讲时被泼水。来源:视频截图

  此时大会刚刚进行了10分钟左右,李彦宏显然没有料到上述情况发生,他先是一愣,随后用英语问道:“What’s your problem?”黑衣男子泼水后转身离开了舞台,随后被现场安保人员控制。

  李彦宏用手擦了擦脸上以及头发上的水,迅速稳定了自己。现场有观众大声喊道:“李彦宏加油。”几秒钟后,李彦宏说:“在AI前进的道路上,还是会有各种各样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上述事件迅速引发了热议,相关话题也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

  “李彦宏被泼水”居新浪微博话题榜第二

  随后,有媒体曝光了疑似泼水者的微博账号,该微博对整个泼水过程做了直播。上午9点40分左右,该微博发了一张某品牌矿泉水的照片,并配文字“我要上去了”。

  百度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发布了针对此事的回应:“今天AI开发者大会上,有人给AI‘泼冷水’。我们想说,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

  李彦宏湿身演讲说了啥?

  一个意外事件并没有打乱大会的节奏。李彦宏的演讲持续了半小时左右,介绍了包括小度音箱全双工免唤醒功能、百度自助泊车等诸多业务的新进展。

  现场,李彦宏演示了小度的“全双工免唤醒”能力,该功能可实现“一次唤醒,多轮交互”。李彦宏表示,小度绝对不止是AI能起作用的一个行业,在医疗健康、交通出行等在各个行业,只要改变一个环节,就能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改善。

  此外,李彦宏还演示了百度在自主泊车解决方案方面的新进展,并表示已拿到多家车企的合作订单,将让一部分人实现“最后一公里自由”。

  去年11月,在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还曾介绍过百度在自主泊车方向上的探索。今日,李彦宏解释称,百度自主泊车可实现通过手机APP召唤车辆,车子远程启动,自动开出地库;遇突发事件可以紧急制动,遇交通拥堵,人车分离,车自动进入地下停车场。

  大会现场,百度宣布与吉利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发力智能出行新生态,双方的合作涉及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诸多方面。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现场表示,中国的汽车产业应该抓住智能网联的变革机遇,希望双方合作能够占领智能出行制高点。

  李彦宏(右)和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宣布达成合作。图片来源:百度

  此外,李彦宏还宣布了百度和浦发银行的合作——双方联合培养了“数字人”,这位超级员工可以不吃饭不睡觉7x24小时上班,随时随地提供服务。

  据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介绍,今年4月,浦发银行正式宣布启动“数字人”计划,在和百度数月的合作研发中,已初步形成一套概念原型,预计“数字人小浦”这种新型的服务模式将在年内启用。

  李彦宏还提到,之前布局的百度智能红绿灯目前已在多个城市达成落地,交通延误时间减少20%至30%。

  百度加速改革

  近几年,“百度掉队”的话题时常被提起。在这背后,是百度主营业务面临的挑战。

  据百度财报,今年一季度,归属百度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27亿元(约合49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人民币66.94亿元转亏。这是百度自2005年上市以来首次季度亏损。

  今年一季度,百度广告收入176.6亿元,同比微增2.8%。更为严峻的情形是,百度广告业务正面临着激烈的行业竞争,阿里、腾讯以及头条系正在逐步分割互联网广告市场份额。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而被视为百度未来的人工智能、无人车等业务则仍面临着短期内高投入低回报的状况。

  面对业绩疲软,百度内部正进行着一场改革。

  今年5月17日,李彦宏宣布,向海龙即日起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同时,百度搜索公司战略转型为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沈抖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移动生态事业群组。

  但未来,如何重塑流量入口,争取年轻人的注意力,仍是百度上下亟待解决的问题。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