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被非法抓取5万条短视频 “抖音”诉“刷宝”-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称被非法抓取5万条短视频 “抖音”诉“刷宝”

2019-07-02 08:05: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称被非法抓取5万条短视频 “抖音”诉“刷宝”

  本报讯(记者 朱健勇)因认为刷宝APP采用技术手段或人工方式获取抖音APP短视频及评论并向公众提供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播公司)将北京创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锐公司)、成都力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奥公司)诉至法院。

  在该案审理过程中微播公司提出行为保全申请,要求创锐公司、力奥公司立即停止采用技术手段或人工方式获取来源于抖音APP中的视频文件、评论内容并通过刷宝APP向公众提供的行为。7月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海淀法院获悉,该院日前依法做出行为保全裁定,支持了微播公司的行为保全申请。

  微播公司称,其为抖音APP的开发者和运营者,通过投入高额的运营成本、提供优质的原创内容在同类产品中形成竞争优势,微播公司对抖音APP中的短视频及评论享有合法权益。二被申请人作为同业竞争者,在其共同运营的刷宝APP中向公众提供非法抓取自抖音APP的短视频及用户评论,已取证的短视频数量达5万余条。二被申请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条的规定,构成不正当竞争。

  力奥公司否认其实施涉案行为,并表示涉案视频、评论均为用户上传;在接到法院通知后,其已将大部分涉案视频删除,余下1220条未删除视频所占比例较低,且具有合法来源,不会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害。创锐公司则否认其为刷宝APP的开发者及运营者。

  海淀法院充分听取双方意见,仔细审查当事人提出的相关证据,认定创锐公司、力奥公司未提交足够证据证明5万余条涉案视频及相关评论内容为用户上传或具有合法授权,认定二被申请人系采用技术手段或人工方式获取来源于抖音APP中的视频文件、评论内容并通过刷宝APP向公众提供,该行为被认定为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可能性较大。

  为有效控制涉案行为规模及损害后果的扩大,保护微播公司的合法权益,海淀法院依法做出行为保全裁定,责令创锐公司、力奥公司立即停止采用技术手段或人工方式获取来源于抖音APP中的视频文件、评论内容并通过刷宝APP向公众提供的行为。

  海淀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诉讼禁令作为高效、快捷的民事权利救济途径之一,对遏制侵权行为和保护权益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该案禁令既及时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有效地规范了短视频市场的竞争秩序。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