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商风采】建筑和梦想 使命与担当 专访中大股份董事长彭国禄-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赣商风采】建筑和梦想 使命与担当 专访中大股份董事长彭国禄

2019-06-28 13:13: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大股份董事长彭国禄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左阳天报道:

  人物:彭国禄,中共党员,1967年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中大集团(中大股份、中大地产、中大物业、中大矿业、智标科技、广东新东华实业、中大鄱阳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等)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

  4年前,余干籍的彭国禄,凭借30年的建筑沉淀,麾下的中大股份在新三板挂牌,已成为赣建筑行业首家挂牌上市企业。

  虽然进入创新层,这意味着已是一家很优质的新三板挂牌公司,但彭国禄却无喜悦之感。作为江西省新三板上市公司协会的首任会长,他内心又多了一份责任,期待更多有为会员企业遨游资本市场。

  冲关IPO彭国禄带领江西建筑公司进军主板

  彭国禄:作为鄱阳湖畔出生的他,靠着一手建筑绝话、靠着善谋实干、憨厚实在,带着一批老乡闯广州、拼深圳,也正是他们秉持江西老表吃苦耐劳的特质,在广东建筑领域书写传奇,也完成了最原始的资本积累。“一线城市起跑后,一定会拉动内地二三线城市发展。未来,我觉得内地城市城镇化建筑大有作为”彭国禄说。靠着这股下决心的“狠劲”,也怀揣着回报家乡的情结,他回到老家江西,以江西为中部城市的核心据点,紧抓内陆城市城镇化大趋势,凭借在一线城市超前的技术与管理经验,中大股份迅速在江西、安徽、河南等中部省市站稳脚跟、抢占市场。

  从2015年开始,中大均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连年业绩翻番,升特、上市、创鲁班,不断取得实质性发展突破。

  彭国禄:今年江西省新三板上市企业入选创新层的只有10家。从全国范围看,江西省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数量,距离经济发达省份还有一定差距。

  “作为江西新三板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单位,我期待江西省的企业及企业家,立足产业经营发展的同时,开拓思路,考虑引进并建立现代化的企业管理制度,规范发展,充分利用好各层面资本市场,带领企业再上新的台阶,也为江西省培育出更多、更加优秀的主板、新三板上市公司,引领江西全省经济的快速发展。”彭国禄如是说。

  中大股份董事长彭国禄

  发迹后的赣商大咖时刻不忘做公益

  记者发现,彭国禄除了中大股份董事长的身份外,还有很多“身份”。

  江西省政协委员,南昌市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委员,江西省工商联副会长(副主席),江西省监察委特约监察员,江西赣商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江西商会常务副会长,饶商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江西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江西省新三板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广东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副会长,江西省房地产协会副会长,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建筑业协会常务理事,江西省水上运动协会主席等诸多社会兼职。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大建设的工作者奋不顾身、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同时为灾区人民提供就业机会。对于近年党和国家提倡的“定点扶贫—万企帮万村”活动,中大集团迅速响应,先后为上饶岭下村、程坊村等提供了物质援助、公路、村卫生服务室等基础设施的援建,为广昌县茶薪菇种植等产业捐赠60万元,通过光彩事业促进会定向余干县、鄱阳县捐赠500万、180万。

  江西在全国并不是体育强省,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江西人能为江西的体育发展献力也是彭国禄的梦想....

  彭国禄一直以来坚持不懈地支持江西体育事业,曾赞助江西水上运动中心工程建设和多辆商务用车,向杨文军、刘虹等历届江西籍奥运冠军捐赠住房(价值约1200万),向江西省船艇队捐赠50万元等……

  近年来,中大集团及其董事长彭国禄参与扶贫、援建、助学等事业贡献约1900万,参与社会体育公益事业贡献约2200万,各类协会捐助约45万,捐赠总金额超过4000万元。中大慈善精神,在赣鄱大地熠熠生辉。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