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曙红:涌一分热发一分光 群力共治校园食品安全-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张曙红:涌一分热发一分光 群力共治校园食品安全

2019-06-27 14:21: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经济日报、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第二届校园食品安全论坛6月27日举办。图为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张曙红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岩/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 由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经济日报、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第二届校园食品安全论坛6月27日举办。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张曙红在论坛上表示,学校食品安全需要社会群力共治,不论是政府官员、教育工作者还是媒体记者,都是或都将是父亲和母亲,校园里坐着的,是我们自己的孩子。我们心中需要涌一分热,在各自擅长的领域里用行动发一分光,共同守护好孩子的餐盘。

  张曙红表示,今年4月1日,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卫健委联合印发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正式实施。《规定》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强化了学校在学生营养健康方面的责任,着力建立全过程的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

  在张曙红看来,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随着校园食品安全事件频发,如何在实践中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面临着诸多挑战。

  张曙红表示,作为国家媒体中最深入、最积极参与和推进我国食品安全事业的媒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一直关注着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去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举办了首届中小学校长食品安全研讨班,邀请了一些革命老区、国家级贫困县的几十位中小学校校长,试图把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往深处做,往细处做。那次研讨班,让大家对校园食品安全的总体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基于上次的经验,本次论坛聚焦的问题更加具体,将着重探讨如何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中提出的食品安全管理校长负责制,嘉宾们将就校园食品安全监督与管理、学校食育教育与多元化饮食需求、如何做好学校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进行讨论,相信经过大家的思想碰撞,会产生一些比较实用的想法和建议。

  “学校食品安全需要社会群力共治。不论是政府官员、教育工作者还是媒体记者,都是或都将是父亲和母亲。校园里坐着的,是我们自己的孩子。我们心中需要涌一分热,在各自擅长的领域里用行动发一分光,共同守护好孩子的餐盘,彻底杜绝霉大米、臭鸡腿等毒害、劣质食品在校园里再出现,让孩子们吃的更安全、更营养,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也希望校长论坛在各位的帮助下,能够越办越好,越办越专业。相信我们的论坛会让更多人关注和了解校园食品安全。预祝论坛成功举办!”张曙红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以“爱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心态来共同维护校园食品安全。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