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智能识别推动食药安全谣言“靶向治理”-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精准发力!智能识别推动食药安全谣言“靶向治理”

2019-06-26 13:42:43  来源:央视网

  6月25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的“食品安全谣言治理行动”论坛在京成功举办。论坛上,“食品安全辟谣联动平台”和中国食品药品谣言智能识别系统公众查询平台启动。

  据介绍,中国食品药品谣言智能识别系统公众查询平台将从提升谣言识别智能水平、提高辟谣及时性、降低谣言风险和社会危害等方面进行精准发力,推动食品安全谣言靶向治理。“食品安全辟谣联动平台”通过整合资源,以联动形式定期发布权威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辟谣信息,致力于做好食品安全谣言治理工作。

  论坛上发布了《2018年食品安全谣言治理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2018年食品安全谣言十大案例。这十大案例分别为:星巴克咖啡致癌、大蒜炝锅致癌、用海绵做八宝粥、薯条治脱发、草莓是最脏水果、热柠檬水能治疗癌症、生吃白糖体内长螨虫、木耳打药、食盐中的亚铁氰化钾有毒、醋蛋液包治百病。

  《报告》指出,2018年我国食品安全谣言数量整体呈下降趋势,影响范围和危害有所减少,但食品安全谣言治理工作仍任重道远,食品安全谣言的全链条、智能化、立体治理格局还有待完善。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