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司法存证应用白皮书正式发布-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区块链司法存证应用白皮书正式发布

2019-06-20 07:34: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6月14日,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区块链司法存证应用白皮书》发布会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召开。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等部门以及相关科技企业、行业协会专家约200人参加了发布会。

  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总工程师陈奇伟表示,使用新技术为司法业务赋能,是提高司法效率、降低司法成本的必然选择。最高人民法院将持续加大科技建设力度,解决司法实践中存在的痛点。在司法行业应用区块链技术,有现实基础和长远意义,《区块链司法存证应用白皮书》的发布,对于行业应用探索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勇认为,区块链是多种技术的集成创新,能加速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发挥国家高端智库、产业发展创新平台的作用,加大科研投入,在促进区块链与司法行业结合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信息技术处处长、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司法存证应用项目组组长曹红星表示,如何保障电子证据的真实可靠是司法实践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区块链技术与司法存证业务需求有天然的契合点,在电子数据的存证、取证、示证、质证过程都能发挥很大作用。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秘书长魏凯详细解读了白皮书的内容。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