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的食品安全吗?29名社会监督员一起“找茬”-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浦江的食品安全吗?29名社会监督员一起“找茬”

2019-06-12 20:54:19  来源:浙江新闻

  “这些糕点是今天刚做的吗?这个检测设备可以检测哪些内容?”6月10日上午,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石瑞昌跟随浦江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仙华农贸市场和4家餐饮店开展“直击后厨”活动。

  为了让更多群众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浦江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直击后厨”活动形式,通过社会公开招募邀请市民走进后厨,一起“找茬”。此次活动共招募了29名社会监督员,他们中有幼儿园老师,有消费维权义工,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代表。29名社会监督员分成2组,在浦江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对浦阳街道和黄宅镇辖区的9家餐饮店、1家农贸市场进行了监督检查。

  在仙华农贸市场,社会监督员们就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蔬菜农药残留检测、猪肉的检验检疫证明、熟食店的卫生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在听到快检室可以快速检测蔬菜后,监督员们现场抽取了大白菜、小青菜、番茄等蔬菜进行了农药残留的检测。20分钟后,检测仪器显示所检样品全部合格。

  在餐饮店,浦江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社会监督员们详细讲解了餐饮店食品安全各个环节的检查要点,比如刀具、砧板、水池要分类使用,垃圾桶要加盖,工作人员要穿戴工作衣帽等。社会监督员们认真听讲,并不时向商家提出意见。“南北草堂的砧板和刀,是蔬菜、肉类、水产分开使用的,我觉得这对我们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安全的保障。”社会监督员毛超燕说。

  检查结束后,社会监督员们参观了浦江县食品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全面了解了平台的建设情况和使用情况。随后,浦江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社会监督员进行座谈,听取大家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杨根芳是幼儿园食堂的管理员,她说看到我们在招募社会监督员,就立马报名参加了。“今天亲眼看到了食品的检测过程,参观了这个智慧监管平台,让我对我县的食品安全很有信心,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有保障了!”

  目前,浦江正在全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和省级食品安全县,为了保障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浦江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吸引、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格局,共同为创建美丽、和谐、安全、文明、宜居的浦江努力。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