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现场监督 快速检测食品安全-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人大代表现场监督 快速检测食品安全

2019-06-11 21:10:49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赵正银

  

  为了确保市民、游客舌尖上的安全,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职工食堂,旅游景点、餐饮店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食品快速检测,人大代表对检测全程进行了监督。

  

  6月11日,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检测人员开着食品检测车走进了华侨城内部食堂,对食堂购买的猪肉、小白菜、西红柿等五种食品以及碗、盘消毒情况进行了快速检测。对肉、蔬菜主要是检测农药、兽药残留情况,餐具主要是检测洁净度是否达标。经过快速检测,所检猪肉、蔬菜全部合格,餐具的洁净度全部达标。人大代表胡玉清在现场监督了检测的全过程。对华侨城职工食堂的肉菜、餐具检测后,检测人员又到樱桃沟景区内的8家餐饮店,对其购进的7种蔬菜样品,2个猪肉样品进行了现场检测。经检测,农药和兽药的残留度全部合格。部分游客代表还走进检测车参观并观看食品检测的过程。人大代表胡玉清说,通过现场监督检测食品的全过程,不仅加强了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还能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据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已快速检测职工食堂、学校、幼儿园食堂和餐饮店的食品600多家,达3000多个批次,到年底将完成全年5000个批次的检测任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徐华美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赵正银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