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35个项目向民企抛“橄榄枝”-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成都35个项目向民企抛“橄榄枝”

2019-06-06 15:59:07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蒋君芳)6月4日,成都召开“重点领域暨东进区域项目引进民间投资推介发布会”,为民营企业打开“东进”渠道。活动共推介了35个项目,总投资868.5亿元,拟吸引民间资本556亿元。其中“东进”区域推介项目17个,项目总投资超368.4亿元,拟吸引民间资本302.8亿元。

  从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的官方微信上了解到相关信息的重庆市中科控股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总监王冲,提早进入了会场。数十个项目中,王冲看中了两个PPP项目——西江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和芦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他认为这两个项目均位于“东进”区域,那里是“成都近年来投资发展的热土”,“项目的投资额度在30亿元以内,对于比较在意现金流的民营企业来说比较合适。”王冲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所缓解,但还不够,“所以一般民营企业不会把资金都投进一个项目。”

  作为PPP项目,王冲还着重分析了这两个项目的回报机制,“两个项目都是使用者付费的准经营性项目,回报机制是可行性缺口补助,在项目运营补贴期间,政府承担部分直接付费责任,民营企业参与会更有信心。”在会上,王冲还听到了一个好消息:目前这两个项目均已取得可研批复,预计本月就能通过省财政厅PPP项目库审查,预计年内可启动招投标程序。

  记者梳理发现,当天推介的35个项目,有17个来自成都“东进”区域,其中10个来自简阳市。“简阳是‘东进’区域的主战场,因为历史发展的原因,目前还有大量的短板要补。仅今年我们就策划包装了502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这么大的资金需求量,更加需要多元化的投资方参与。”简阳市发展和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类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聚合项目业主、民间资本、金融机构三方的“项目清单+城市合伙人”对接机制,为更多愿意参与到成都市重点领域和区域建设的民间资本创造条件、提供机会。

  去年底,成都召开了首场重点领域项目引进民间投资推介发布会,向民营企业推介15个重点领域项目,与会民营企业负责人都表现出浓厚兴趣,积极主动对接,寻求合作机会。仅成都文旅西来古镇项目就已收到百余次电话咨询。成都龙湖集团也正在就犀浦站TOD项目、龙潭寺东站TOD项目进行深度洽谈。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