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消费提示-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消费提示

2019-06-06 10:10:3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 6月6日电 (邢郑)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六月中高考季,除了全力备考之外,考生饮食受到广泛关注。为避免饮食不当导致身体不适,以良好的状态迎战中高考,市场监管总局做如下提示:

  一是饮食安全“五不要”: 不要到卫生条件差的路边摊点和大排档等场所就餐,尽量在家或学校食堂用餐;不要吃剩菜剩饭,要食用新鲜食物;不要迷信“大补”,改变日常饮食习惯和规律。;不要尝试新奇食材,以免造成肠胃功能紊乱。;不要吃生冷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二是数营养均衡“三要点”:备考及考试期间,应在保持原有饮食习惯基础上,注重食物多样化,以保证各种营养素供给。要饮食以谷类为主。粮谷类食物富含碳水化合物,是人体最主要、最经济的能量来源;要每天都吃蔬菜水果。新鲜蔬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还有助于消化,增加食欲;要适量摄入鱼、禽、蛋、瘦肉等。这些都是优质蛋白质来源。

  三是一日三餐巧安排。考试不仅测验考生的知识积累,也考验考生的体力。充足的能量,可以保证考试期间体力充沛。所以,早餐和午餐要吃饱吃好,适当增加主食和肉类摄入;晚餐不要过量,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并保证充足睡眠。

  四是端午粽香要适量。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粽子作为端午节传统美食,主要以糯米或其他谷类食物为原料,营养相对单一。因此,吃粽子要适量,最好搭配食用一些蔬菜、水果、豆浆、汤羹等,既均衡营养,又有助消化。

  五是踏实学习信自己。考试没有捷径,没有短时间提高智力和学习成绩的“灵丹妙药”。依靠平时刻苦学习和知识积累才是正道,不要迷信所谓“补脑”产品。

  最后提醒所有考生:充足睡眠和适量运动也很重要,劳逸结合才能提高学习效率。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