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食品安全建设年活动将校园列入监督重点-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辽宁省食品安全建设年活动将校园列入监督重点

2019-05-30 15:09:29  来源:辽宁日报

  我省食品安全建设年活动将校园列入监督重点

  截至4月底,我省2019年食品安全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已经结束,按照任务安排,本阶段开展校园食品、网络餐饮食品、小食品安全建设工作,目前,三大食品重点问题治理顺利,累计立案117件。这是5月26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的消息。

  今年,我省分三个阶段开展食品安全建设年活动,围绕十大重点领域食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建设年第一阶段工作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组成7个督导检查组,对各市校园食品、网络餐饮食品、小食品等食品安全建设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双随机检查。重点对城郊及农村地区中小学食堂、托幼机构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食杂店、校外托餐经营者及近三年发生过食品安全事件的学校食堂等95家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食品安全隐患问题284项次,要求问题企业立即整改,并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检查落实。

  在校园食品安全建设方面,对开学后的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校外托餐经营者、高校周边重点餐饮服务单位等进行了检查。今年春季开学期间,全省累计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1.14万户、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及为学生供餐的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3721户,责令整改1211户,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5件,关停无证经营21户。

  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建设方面,严厉打击无证挂证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全省累计下线问题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5565家,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学校食堂商户217家全部下线,责令整改102家,关停无证经营118家。

  在小食品安全建设方面,突出源头摸排和风险管控。以小食品销售集散地、校园及其周边200米内超市、食杂店经营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膨化食品等小食品为重点,摸清销售单位及其进货渠道底数,建立清单,锁定高风险供应商。全省共检查小食品生产经营主体44690个,共发现问题4618个;受理小食品领域投诉举报182件,办结151件。(记者 赵铭)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