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3家航空公司向波音索赔 中航协声明支持合法解决-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中国13家航空公司向波音索赔 中航协声明支持合法解决

2019-05-25 07:59: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齐中熙 王亦玮)截至24日,中国所有运营波音737MAX8的13家航空公司已悉数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中国航空运输协会24日也发表声明称,积极支持和协助航空公司向波音索赔。

  中航协声明称,根据测算,如波音737MAX8飞机停飞至6月底,预计我国航空公司已交付和待交付飞机共损失40亿元左右。随着时间推移,相关损失还将进一步扩大。中国航空运输企业是波音737MAX8飞机的最大用户,此次事件导致的损失也是最大。

  声明表示,截至2019年3月底,归属于中航协的国内13家航空公司共运营96架波音737MAX8飞机。此外,按照国内航空公司飞机的引进计划,2019年还将引进该机型130余架。该机型停飞和延迟交付对航空公司机队运力、生产运行、航班保障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均造成重大损失,目前恢复运行时间尚不可知。

  中航协希望,波音公司能够高度重视中方企业提出的索赔要求,予以合理合法地解决。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