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美好生活”人民文创品牌发布会举办(图)-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致敬美好生活”人民文创品牌发布会举办(图)

2019-05-24 09:28:44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 杜鑫) 5月22日,《环球人物》杂志社在北京举行“致敬美好生活”人民文创品牌发布会暨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人民日报系的文创品牌——“人民文创”正式亮相,这也是传媒界的首个文创品牌。

   

  图说: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出席并致辞。(摄影:焦翔)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致辞,人民日报社企业监管部主任余继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政业务部副总经理、报刊发行局总经理曹建申,《环球人物》杂志社总编辑谢湘出席仪式。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立峰,中国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琪,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士良,上海英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力,云南普洱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炳基,浙江运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俞辉等一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图说:“致敬美好生活”人民文创品牌发布会现场。(摄影:侯欣颖)

  当天下午,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1号演播厅里热闹非凡,现场嘉宾和在人民网、人民视频观看直播的网友一起,期待着“人民文创”的首次亮相。人民文创品牌由《环球人物》杂志社运营,是人民日报系文创品牌,已孕育四年之久。《环球人物》在人民日报社媒体融合发展规划引领下,形成了以期刊为主、新媒体和文创共同发力的融合发展模式。2015年,《环球人物》杂志社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报刊发行局联合打造的《中国大阅兵》画册创下销售码洋过亿的佳绩,被北京市文资办称为报刊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模式;之后推出的《长征》《盛世大检阅》等红色主旋律文创产品同样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市场的认可和传统媒体转型升级的双重背景下,《环球人物》杂志社整合资源,筹备“人民文创”品牌。经过4年的耐心规划和细心打磨,人民文创品牌终于在5月22日揭开面纱。

   

  图说:人民文创总经理李荣刚发言。

   

  人民文创董事长、《环球人物》杂志社总编辑谢湘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政业务部副总经理、报刊发行局总经理曹建申为人民日报祖国万岁主题邮局揭幕。

  当前,我国居民的消费结构正在升级,对文创产品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同时,文创产品也是树立文化自信、服务文化自信的优秀载体。人民文创立足于人民的需求,关注价值导向和中国风格,关注国家大事和时政热点,以人才、知识、技术、创意和资本为内生增长动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正是基于此,人民文创提出问题:人民在关注什么?人民要记录什么?人民想收藏什么?发布会上,答案来了——3款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的纪念产品,包括《祖国万岁》画册、“英雄1949”纪念版钢笔和“鼓舞中华”国庆纪念茶。

  《祖国万岁》画册分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部分,以重要历史事件为线索,全面展示了新中国如何从成立之初的百废待兴走到今天的繁荣昌盛。画册共132页,采用特殊油墨印刷,封面为烫金工艺,内容值得珍藏。

   

  “英雄1949”国庆纪念版钢笔由人民文创联合上海英雄集团打造,笔尖采用独家工艺,经过35道工序打磨,将精心设计的70周年图案压印在笔尖上,呈现出独一无二的质感。英雄钢笔被称为“国民钢笔”,参与过中英关于香港、澳门回归联合声明的签署,为一带一路元首签字提供使用,是新中国每一个重要时刻的见证者。

   

  茶叶,是中国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也是从古至今连通“一带一路”的友谊代表。人民文创与云南普洱茶集团合作,选择官方认定的茶马古道源头茶山,再精选其中的古代皇家贡茶茶园,经过严格的茶叶加工工序后,制成了两款茶。一款为2饼装的“祖国万岁,鼓舞中华”纪念版茶,包括一饼生普、一饼熟普;另一款为一提7饼(生普)的“祖国万岁”收藏版茶,精选6大茶园7座茶山的高品质茶叶作原料。这也是云南普洱茶集团首次打造国庆纪念茶,收藏版茶采用限量发行。

   

   

  方江山在致辞中指出,文化滋养生活,美好生活必然是诗意的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致敬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增强高质量文化供给,要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和文化生活,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文化是一个民族最大的“不动产”,文化创意产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创造力、凝聚力、竞争力、发展活力、消费能力的生动反映。

  方江山认为,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意义,更好地发挥文化创意产业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的支撑作用,着力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积极推动各类文化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大力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持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开创产业活力持续增强、融合功能更加突显、规模效应不断积聚、文化品牌集中涌现、经济贡献更为突出的新时代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新局面。

  方江山表示,媒体行业是文化创意的核心领域,要积极把握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趋势,发挥好推动引领作用。《环球人物》杂志作为国内发行量最大、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综合时政大刊,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集文字、图像、音频、视频、文创产品等形式于一身的全媒体人物报道平台,是文创领域开发文创产品、拥有知名品牌的领跑者。从传统文化到大国重器再到时事热点,都是人民文创的创新空间。人民文创要坚守人民立场和人民情怀,彰显大国风范和盛世气象,发挥媒体优势和品牌优势。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