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举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经验交流观摩会-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兰州市举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经验交流观摩会

2019-05-21 16:33:1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推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新模式 兰州市举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经验交流观摩会

  5月14日上午,兰州市院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经验交流观摩会在西北师大附属中学召开。通过现场观摩和经验分享,来自全市30多所高等院校、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品安全负责人共同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结合文明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今年,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着力开展餐饮环节示范引领行动,以促进全市整体餐饮消费满意度的逐步提升,打造“食全食美、如兰之州”的饮食环境。当天的观摩会是该系列活动内容之一。“食品存放做到了生、熟、荤、素分开,非常规范。留样制度落实得也很好,标签上清晰地标注了菜名、留样时间、留样人等信息,这些都值得借鉴。”在现场观摩环节,参会的各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认真查看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智慧食堂各项管理细节,一边看一边还不忘拍照、记录。

  据了解,兰州市要求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切实担负起责任,全面落实校方在校园食品安全主体管理责任,坚决改变“一包了之”“一包代管”的现象,加大学校食品安全必要的资金投入,切实改善学校食堂基础设施条件,彻底改变院校食堂加工就餐场所环境卫生。强化对大宗食品食材的管控,严格筛选承包方,严把人员健康、食品采购、加工制作、食品贮存等关键环节。

  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监管科科长杨晓莉介绍称,目前,全市有1000多家学校食堂,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联合推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新模式,打造智慧餐厅、放心餐厅,提高全市学校食堂管理水平,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