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科创“两手抓” 广安打造新经济增长极-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文旅科创“两手抓” 广安打造新经济增长极

2019-05-18 09:23:1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 张秋晨)四川广安岳池县山水田园,风景如画。 著名的南宋爱国诗人陆游曾旅居此地,并作诗《岳池农家》赞美当地优美的田园风光和淳朴的农家风俗。
    现今岳池县大力开展农旅结合发展,后入受《岳池农家》启发,通过诗中“花、酒、丝、姑”四大元素,将农家山水实景还原,打造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园区。
    据了解,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园区面积52平方公里,覆盖10个贫困村,郑家村便是其中之一。在发展文旅产业之前,郑家村是全县深度贫困村,有贫困户75户279人。2017年底,郑家村旅游示范带开始建设,依照《岳池农家》上所载进行一一还原,力争重现陆游诗歌中的农家山水。
    如今的郑家村新建通村道路10公里,建成了千亩桃花岛、藤椒园、中药材和苗木种植示范园,2018年度,全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3万元,群众年均增收1500元。
    岳池县青山绿水田园优美,还特别适合中药材生长,当地基于独特优势,大力发展医药产业。
    据了解,从第一家药企入驻到现在,岳池县已发展成规模医药企业40余户,实现规模以上产值超70亿元。
    为了引进高端项目,推进医药产业转型升级。2018年,广安市政府与成都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联手打造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和广安(岳池)生物医药产业园。
    目前,该“双飞地”产业园区推进顺利。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协作研发基地”即将开工建设。在广安(岳池)医药产业园,岳池湖、百草园、人才公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造正在开展。
    在吸引人才方面,岳池县还以四川大学定点帮扶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1+N”人才支撑模式,开创了校地合作新格局。
    不仅如此,岳池县还加强与西南医科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合作,聘请专家成立“智囊库”,为园区内的企业定向培养人才,搭建高校就业实训基地。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园区力争全年新引进亿元投资规模医药制造项目10个,新建成投产医药项目5个,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产业总产值力争达到100亿元,中药材种植产值达10亿元,医贸物流交易额达5亿元。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