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联手上交所推企业上科创板-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中关村联手上交所推企业上科创板

2019-05-17 08:28:41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语涵)昨天,中关村管委会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启动中关村科创新蓝筹行动。该行动将建立“一库一营”,挖掘符合标准的科创企业,推动其赴科创板上市。

  中关村科创新蓝筹行动由中关村管委会和上交所共同开展,双方将共同推动“一库一营”建设,即建设中关村科创板储备企业库,举办中关村龙门培训营,持续挖掘培育符合标准的科技创新企业,做优做强资本市场“中关村板块”,服务示范区高精尖产业发展。

  在建立储备企业库方面,中关村管委会结合中关村各园区企业上市计划和科创板上市标准,目前筛选出130余家重点企业,下一步将制定中长期培育计划,积极加大服务力度,匹配高端资源,扶持企业快速发展。

  中关村龙门培训营将聚焦于拟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致力于为拟上市企业提供科创板制度培训、上市准备实训、科技创新能力培训、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以及行业龙头企业对接等各类行业增值服务,并提供最新上市政策和资讯等综合“一站式”服务。

  截至目前,科创板已正式受理25家北京市科创企业申请,其中有24家都是中关村企业,排名全国第一。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表示,上市公司数量是衡量一个地区创新型经济活跃度的重要标志之一。截至今年4月底,中关村已拥有上市公司338家,其中境内230家、境外108家,成为全国上市公司最为集中的自主创新示范区,并形成科创特色鲜明的“中关村板块”。此次行动旨在紧抓国家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战略机遇,持续推动中关村企业赴科创板上市。

  启动仪式结束后,龙门培训营导师为科创板重点培育企业进行第一次授课。按照计划,今年将成立科创板冲刺班,并于5月、8月、10月进行三期培训。此外,年内力争完成对130余家企业的轮训;未来三年,计划完成300家至500家高成长中关村科技企业的规范化培训。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