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时间表确定:11月底前在全国实施-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携号转网时间表确定:11月底前在全国实施

2019-05-16 15:00:14  来源:央视财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发挥扩内需稳就业惠民生多重效应;确定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高创新能力的措施,推进产业提质升级。

  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进一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增强网络基础能力,不仅给企业和群众添实惠,更能拉动有效投资和消费、带动就业、发挥数字经济等新动能对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是利当前惠长远的一举多得之策。

  会议确定:

  一是把加快网络升级扩容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着力点。今年实现光纤到户接入端口占比超过90%,在300个以上城市部署千兆宽带接入网络,推动迈入千兆宽带时代。全年在农村、边远地区等扩容及新建4G基站超过60万个,实现行政村覆盖率超过98%。

  二是增强工业互联网、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网络能力,加大有效投资力度。加强工业互联网专线建设。年内全国中小学宽带接入率达到97%,普遍具备百兆接入能力。推动县级以上医院和医联体专网全覆盖。

  三是推动电信企业年内将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通过普惠制套餐升档降费、降低套餐外流量单价、对低收入和老年群体推广“地板价”资费等,实现移动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以上;推动内地与港澳间流量“漫游”费降低30%。

  四是11月底前在全国实施“携号转网”,深入做好准备工作。

  五是清理规范套餐设置,年内再精简套餐数量15%以上,解决数量多、选择难等问题,让消费者有更多实惠。

  支持企业提高创新能力

  会议指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支持企业提高创新能力,是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后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企业增加研发投入。落实好支持各类所有制企业创新的政策。完善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为主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发展创投、风投等基金。推动制造业向智能、绿色、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利用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技术进步,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重大科研设施等开放共享,支持企业深入开展“双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鼓励企业开展国际创新合作,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