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记者相聚重庆 共话巴渝乡村振兴-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百名记者相聚重庆 共话巴渝乡村振兴

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启动仪式现场

2019-05-12 06:56:37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 张秋晨)5月11日,“乡村新画卷 巴渝新风采——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在重庆彭水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百名网媒记者践行新闻工作者“四力”要求,聚焦重庆乡村振兴战略,共同讲好重庆基层生动故事。

    据了解,作为网红城市的重庆,近年来依托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传统村落,探索名胜名城名镇名村“四名一体”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十九大以来,重庆市围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推动乡村生态振兴,推动乡村组织振兴五个方面,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实施过程中,一大批源于基层的鲜活故事和生动实践正在巴渝大地不断涌现。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彭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旅管委主任程途向记者们介绍,彭水是一个山水相融、风光迤逦的灵秀之地。目前彭水把旅游业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柱产业,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发展战略,着力深化旅游扶贫,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网信办指导,重庆华龙网集团主办,南川区委宣传部、璧山区委宣传部、彭水县委宣传部、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承办。

    参与本次百家网络媒体重庆行的记者分别来自新华网、央视网、环球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红网、东方网、大众网等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在为期5天的采访时间里,百余名网媒记者将分赴彭水、南川、璧山、渝中、重庆电信等地实地采访,采用文字、图片、航拍、视频、直播、VR、H5等多种形式,突出各自平台优势,聚焦重庆乡村振兴战略和新产业新业态,深度挖掘、立体报道,为重庆社会经济发展鼓与呼。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