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可领2000元补贴!河南失业保险推出新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最高可领2000元补贴!河南失业保险推出新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019-04-28 15: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4月25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联合省总工会推出了助力民营企业职工学技能稳就业新举措,出台了《关于开展助力民营企业职工学技能稳就业的通知》,力争在2020年前使全省民营企业享受失业保险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的人数达到3万人。

  根据《通知》,在全省民营企业中,将广泛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等惠企惠民政策进厂房、进工地、进矿区的“三进入”宣传活动,确保全省民营企业和参保职工及时并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

  内部机构将建立信息比对共享机制,分工合作,按职责简化办理程序,主动提供服务,使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职工及时申领到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工会将利用联系企业紧密的优势,及时了解各类民营企业的培训需求,并结合企业特点,组织提供场地、师资等培训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服务,力争每个有需求的民营企业职工都有机会接受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和转岗转业培训;人社部门会对参加培训取证,符合条件的职工按规定给予补贴。

  此外,将加大补贴力度。民营企业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以上,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证书或专业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以申领到1000~2000元不等的技术技能提升补贴。对于城乡贫困家庭职工和本地区急需紧缺的职业(工种),补贴标准比同档次人员提高10%。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