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户央企国资划转社保基金超750亿元-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18户央企国资划转社保基金超750亿元

2019-04-16 20:07:41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王希)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16日说,中央企业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稳步实施,2018年完成18家央企股权划转,根据划转时点的财务数据,规模达750亿元。

  他是在16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据他介绍,按照有关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要求,去年3月国资委选择了中国联通、中国有色、中农发3家企业开展了首批股权划转试点,去年11月又选择了中国华能等15家企业开展第二批划转工作。“根据2018年度财务快报,划转部分目前已增值到817亿,增幅为8.9%。”

  彭华岗表示,国资委下一步将继续按照整体工作安排,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做好落实第三批划转工作。

  2017年出台的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明确,划转比例统一为企业国有股权的10%。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