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直击】北京世园会将为全球花卉园艺合作带来新机遇-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世园直击】北京世园会将为全球花卉园艺合作带来新机遇

2019-04-10 08:11:1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 记者杨召奎)“北京世园会将展现中国和世界各地花卉园艺的最新品种、最新技术、最新理念、最新成果,展现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展示花卉园艺发展水平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这将为全球花卉园艺合作带来新机遇。”中国花卉协会会长、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江泽慧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花卉产业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不断发展壮大,花卉产业发展迅猛。全国花卉面积从1984年的1.4万公顷发展到2017年的140万公顷,销售额从6亿元扩大到1533亿元,出口额从几千万美元上升到6亿多美元。

  “目前,中国是世界最大花卉生产中心、重要花卉消费国、重要花卉贸易国,花卉种植面积全球第一。我国花卉园艺产业已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花卉园艺走进千家万户正逐步变为现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委员陈洲说。

  2019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9日在北京延庆举行。陈洲介绍说,2019北京世园会是国家行为,不仅是北京的事,也是全国的事。期间,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都将建设展园,展示各自园林园艺精品;都将举办“省区市日”活动,集中开展推介会、文艺演出和经贸交流活动。这些活动突出开放合作和地方特点,将集中展现各地花卉园艺精品和科技创新成果,宣传推广具有地方特色的经济文化名片,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建设成就。可以说,世园会是百花齐放、各显神通、各具风采,将极大地放大其辐射外溢效应。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