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监管央企数量增至97家-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中国安能正式进入央企序列

国资委监管央企数量增至97家

2019-04-05 07:33:32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4月4日讯 记者周雷报道:国务院国资委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已被列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名单。至此,国务院国资委监管央企数量增至97家。在最新的央企名录中,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88家。

  4月4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关于将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列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名单的公告》。公告称,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武警水电部队组建为国有企业后,使用“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名称。目前,已完成公司制改制,更名为“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列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名单。

  据悉,根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部署,武警部队不再领导管理武警黄金、森林、水电部队。按照先移交、后整编的方式,将武警黄金、森林、水电部队整体移交国家有关职能部门,官兵集体转业改编为非现役专业队伍。武警水电部队转为非现役专业队伍后,充分利用原有的专业技术力量,承担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任务,组建为国有企业,可继续使用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名称,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

  随着中国安能正式进入央企序列,阵容强大的建筑业央企又增添了一支生力军。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安能的主业范围包括建筑工程,相关工程技术研究、勘察、设计及服务,水环境治理;应急救援服务。中国安能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建筑工程施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机场场道工程专业、输变电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