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科创板“001号选手” 晶晨半导体员工关注持股计划-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探秘科创板“001号选手” 晶晨半导体员工关注持股计划

2019-03-27 10:28: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名单引发市场高度关注。晶晨半导体的受理批文编号为001,该公司被外界视为科创板1号选手。据招股书显示,晶晨半导体拟发行不超过4112万股股份,不低于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10%,累计募资15.14亿元。

  随着招股说明书的发布,晶晨半导体的历程、业务模式及财务状况等一并浮出水面。3月2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实地走访了晶晨半导体上海总部。和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相比,晶晨半导体的员工显得比较平静,但员工持股计划等财富话题仍然能引起他们的关注。

  平静的办公区

  从上海市中心驾车4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上海漕河泾康桥商务绿洲。这里偏居浦东一角,距离浦东科技创新的地理中心张江高科技产业园区尚有一段距离。在上海房产中介的概念版图中,附近的房子因为距离迪士尼乐园不足两站地铁而被划入“迪士尼板块”。

  晶晨半导体在这里占据了一个总面积超过9500平方米的独栋写字楼。“这栋楼是整栋出售,是晶晨半导体2017年买下的,2018年底刚搬进来,目前有三五百人在这里办公。”园区一位招商人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从地理位置看,晶晨半导体在园区占据一个不错的位置,办公楼前面是一个小型人工湖,湖边花木茂盛,办公楼后面则是一条小河。从办公楼出发,3分钟可以到达园区附近唯一的一条美食街,15分钟左右就可以步行至11号线秀沿路地铁站。这栋楼被作为晶晨半导体唯一的不动产在招股书中进行了披露,整栋楼原值为1.65亿元。

  和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相比,晶晨半导体的员工显得比较平静,资本市场的风云似乎和他们无关。

  记者来到晶晨半导体时正是中午休息时间,员工陆陆续续外出就餐。工作人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公司是弹性工作制,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员工吃饭时间都是自己选择,不会出现集中就餐的情况。“来公司的人越来越多了。”该工作人员称,“但员工们还是照常工作,公司也没有特别的要求和指示,和往常一样。”

  不过,员工持股等和资本市场相关的财富话题仍然能引起员工的注意。“前几天有同学来问我,有没有员工持股。我进入公司比较晚,上市如果能给点股份就好了。”一位男员工说。

  另一位员工告诉记者,其已经参与了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不知道能不能上市,上市之后听说还要锁定3年,也不期望能涨特别高,能赚点钱买房子也不错。”该员工笑着说,“为公司辛苦这么多年,希望能得到较好回报。”

  招股书显示,2016年下半年,为筹划境内上市,晶晨集团决定通过平移和加速行权的方式将部分员工持有的晶晨集团股份移至境内的员工持股合伙企业上海晶祥、上海晶纵及上海晶毓。同时,由新授予股份的员工出资成立上海晶兮。

  根据上海晶祥、上海晶纵、上海晶毓及上海晶兮出具的《关于股份锁定的承诺函》及合伙协议约定,员工持股计划不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转让股份,并承诺自本次发行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企业于本次发行前已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提议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