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海外业务从“走出去”到“叫得响”-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从建设、培训到检修服务不断做强品牌

兰州石化海外业务从“走出去”到“叫得响”

2019-03-27 09:36:3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凭借检修服务方面的品牌优势,这个项目一定能顺利推进,成为企业走向海外的新的增效点。”3月下旬,正在为苏丹化工厂变电所的改造项目做准备的兰州石化国际事业分公司执行董事周珩,对项目前景充满信心。

  拥有61年历史的兰州石化,在炼油化工操作、技术、管理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兰州石化凭借海外员工培训、炼厂开车和检修服务“三个品牌”,探索出全产业链发展的新模式。在苏丹、尼日尔、阿尔及利亚提供技术培训服务,组织专业讲师、技能和管理专家、为海外学员系统授课。为了提升海外学员的操作技能,公司让海外学员接受仿真培训,到炼油化工装置以“师带徒”的方式跟着经验丰富的师傅实习。大部分海外学员回国后成为企业管理精英、技术骨干、操作能手。

  2000年5月,苏丹喀土穆炼厂第一期250万吨炼油项目在集团公司援助下建成,兰州石化承担了装置开车任务。公司在半年的时间内,克服语言、饮食、气候等方面的种种障碍,顺利完成了单体试车、联动试车、实现了炼油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之后,阿尔及利亚凝析油改造装置、苏丹KRC和KRP项目、尼日尔炼厂开车,均实现了一次开车成功。

  同时,兰州石化先后参与了苏丹化工厂1.5万吨聚丙烯装置、气体分馏装置、编织袋厂的运行维护,苏丹6区油田减黏装置、阿尔及利亚500万吨/年凝析油厂开车期间的日常检修项目,组织开展苏丹、尼日尔、阿尔及利亚、乍得等国炼厂检修。

  目前,兰州石化逐步实现了工程建设、开工开车、生产保运、炼厂维检修、技术服务和人员培训等全产业链“走出去”,还带动了催化剂、机械仪表等设备产品出口到10余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