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打造清洁能源科研创新共享平台-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青海打造清洁能源科研创新共享平台

2019-03-27 09:35:4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3月22日,青海清洁能源发展研究院在西宁市挂牌成立,旨在通过推进政企学研各方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深度合作,依托该省现有的省级光伏并网重点实验室、大数据中心、经研院等在新能源消纳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技术创新和突破,打造产学研用一体的科研创新共享平台,助力和支撑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

  青海太阳能理论装机容量可达47亿千瓦,是我国重要的区域能源接续基地和世界上大规模并网光伏电站最集中的地区。该研究院聚焦高比例清洁能源发展在生产、传输、消费各环节面临的核心问题,以风光水储多能互补实证基地为试验场,借力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和高校等技术力量,重点开展源网荷储(电源、电网、负荷、储能)高效互动核心技术研究、以电能替代为目标,开展清洁取暖、电动汽车、光伏扶贫、节能降耗、综合能源服务等推广应用以及中国消纳市场研究、清洁能源基地开发和大规模外送研究。

  据介绍,当前,该研究院已在新能源消纳、网源协调规划、光储联合运行控制、风光水气联合运行控制等方面取得技术突破,为源网荷储协调运行和清洁能源最大化消纳提供了技术支撑和解决方案。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