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设东南最大矿石码头 一季度总发运量破百万吨-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福建建设东南最大矿石码头 一季度总发运量破百万吨

2019-03-25 22: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莆田3月25日电 (记者 林春茵)福建省罗屿港口开发有限公司25日披露,截至3月21日,罗屿港口试运营海铁联运累计发运量达375列次,总发运量突破100万吨,达102.02万吨,推动港区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去年7月17日,罗屿港口首次启用,将长鑫66轮散货船装载的约2万吨铁矿石,通过向莆铁路罗屿支线运往江西新余钢铁厂。至今,发运量迅速增长,今年3月21日,满载3000多吨铁矿石的货物列车再度经罗屿港口发向三钢、新钢。

  福建省罗屿港口开发有限公司技术设备部邹奥青告诉记者,为提高效率,罗屿港口公司从装车策划、堆场计划、队伍协调、设备保障等方面严密部署,改进装车工艺,缩短装车时间,发货效率由每日1列提升至每日4列,日火车装车作业量达1万吨以上。

  作为福建省港口战略布局的关键一环,罗屿港口目标建成东南沿海最大的铁矿石中转基地,目前,罗屿港口公司已成功与向莆铁路沿线的三钢闽光、新余钢铁、萍乡萍安钢、方大南昌特钢等钢企建立合作关系,集疏运体系日益完善。(完)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