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天黑不打烊 怎样才能点亮景区“夜游模式”?-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欢乐天黑不打烊 怎样才能点亮景区“夜游模式”?

2019-03-23 07:4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的元宵节,要说全国各大景区谁能独领风骚,恐怕非故宫莫属。故宫博物院建院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预约门票10分钟“秒光”。这场名为“紫禁城上元之夜”的大型灯光秀正式亮相后,火树银花、流光溢彩,彻底引爆舆论场,线上线下吸睛无数。凭借活动的空前成功,故宫再次将“夜游”推向新高度。

  青岛方特梦幻王国跨年音乐节夜场气氛热烈

  近两年,“夜经济”一词悄然盛行。一般而言,“夜经济”是指傍晚6时到次日凌晨6时所包含的经济文化活动,其业态囊括了晚间购物、餐饮、旅游、娱乐、学习、影视、休闲等。对于都市人而言,夜幕降临并不是一天生活的结束,华灯亮起才开启了一天的精彩。此前曾有一项针对城市居民消费习惯调查发现,城市居民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大型商场每天18时至22时的销售额占比超过全天销售额的50%。

  面临新的市场业态和竞争形势,旅游行业的从业者们也创意频出,发力“夜游模式”。在此之前,“白天游玩,晚上走人”,是很多景区游客的常态,不过随着旅游消费需求的提升,传统的“到此一游”的模式早已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如何通过持续的产品创新,提供别致的游乐体验和个性化的旅游消费选择,以适应现代城市居民休闲生活的新需求,成为很多景区思考和探索的重点。

  在提升夜游体验、丰富夜间娱乐方面,除了故宫,国内目前做得比较好的景区还有很多。比如以世界级艺术演出为特色的乌镇、以禅行活动+街区休闲为核心组合的无锡拈花湾、以灯光秀+夜间美食为核心产品组合的成都秀丽东方,以灯光秀+音乐节+亲子互动为特色的方特主题乐园等,在夜游产品、路线设计上都颇具亮点。

1 2 3 共3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