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放鱼节启动 全年计划放流667万只大闸蟹蟹苗-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太湖放鱼节启动 全年计划放流667万只大闸蟹蟹苗

2019-03-20 16:0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太湖放鱼节启动仪式上,各界人士纷纷向太湖放流鱼苗。太湖渔管办

  中新网苏州3月20日电 (记者 钟升)20日,以“增殖渔业资源改善生态环境”为主题的江苏省湖泊放鱼月——第十一届太湖放鱼节启动仪式在苏州举行。当天,共有100万尾花鲢被放流入太湖。据江苏省太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太湖渔管办”)透露,除了各类鱼苗,太湖渔管办全年还计划投放667万只大闸蟹蟹苗。

  作为中国的第三大淡水湖,太湖水产资源丰富,大闸蟹、银鱼等湖鲜闻名遐迩。但由于长期大量捕捞,太湖的水产资源日渐减少。自上世纪80年代初期,江苏省太湖渔管办开始在太湖实施封湖禁渔制度,并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太湖放鱼节自2009年至2018年已举办十届。10年来共投放花白鲢等各类净水渔业苗种近1600多万斤、6亿多尾,放流资金约1.17亿元(人民币,下同),平均每年约从湖中带出碳8000多吨、氮2000多吨、磷400多吨。2018年全年太湖渔业捕捞产量达6.96万吨,产值约为7.3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1亿元,增殖放流颇见成效。

  此外,2017年5月,环保部对太湖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督导,要求加快太湖围网清理拆除工作,对太湖苏州市行政区域内水域4.5万亩围网要求在2019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拆除任务。太湖大闸蟹的未来成为老饕们关注的焦点。

  太湖渔管办综合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尽管太湖从今年起将不再允许围网养蟹,但渔管办将根据“人放天养”的自然增殖模式,在适宜水域根据生态环境的容量进行大闸蟹蟹苗的放流。今年渔管办计划投入40万元,共放流667万只蟹苗。首批50万尾鱼苗和蟹苗将于3月底正式投放。(完)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