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机场新增与恢复11个城市航线-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广东惠州机场新增与恢复11个城市航线

2019-03-20 16:0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惠州机场2019年夏秋航班换季发布会现场 宋秀杰 摄

  中新网惠州3月20日电 (秦海伟 宋秀杰)记者3月20日从广东惠州机场公司召开的2019年夏秋航班换季发布会上获悉,3月31日后,惠州机场不但新增和恢复长沙、沈阳、合肥、大连、青岛、宁波、三亚、丽江、运城、襄阳、河池共11个城市航线,而且还加密了北京、上海、天津、杭州、武汉、温州共6个城市航线。

  广东惠州机场2019年夏秋航班换季发布会现场 宋秀杰 摄

  惠州机场公司副总经理熊斌称,届时,惠州机场正班航线总数达36条,通航31个城市,周计划航班量达458架次。其中,北京航线达到每天3班,上海和杭州航线达到每天2班。同时,经过航线改造,惠州机场加强了东北地区航线开发,除哈尔滨外,本航季新增通航大连和沈阳两个东北重要城市。

  据介绍,根据2017年4月《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广东省机场布局中将惠州机场定位为珠三角地区5个机场之一(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珠海金湾机场、惠州平潭机场)。惠州机场是大珠三角地区继广州、深圳、珠海、香港、澳门机场之外一个重要的机场。

  广东惠州机场2019年夏秋航班换季发布会现场 宋秀杰 摄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建设世界级机场群,惠州机场的战略作用将越来越大,重点体现在与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机场形成科学合理的差异化发展和互援补给体系,进一步优化调整空域结构,最大限度地释放空域资源,提高空域资源使用效率,改善空中拥堵状况,最终形成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

  据了解,近年来,惠州机场航班量迅速增加,航线网络逐步形成,各项运输指标不断攀升。截至3月18日,惠州机场今年以来共保障航班起降3676架次,与去年同比增长35%,旅客吞吐量47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45%,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预计2019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250万人次。(完)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