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商品+服务”新模式 京东与米其林中国达成合作-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发力“商品+服务”新模式 京东与米其林中国达成合作

2019-03-20 14:5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缺乏品牌产品和规范、品质参差不齐、代理商层级繁多、价格不透明,传统轮胎行业的诸多弊端成为困扰中国广大车主的长期痛点。3月19日,京东与米其林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京东成为米其林中国的首家电商直供平台;同时,在京东上购买米其林轮胎的消费者将优先选择到如驰加这样的高端服务网络享受高质量的安装服务。未来双方将携手以“商品+服务”一站式消费模式为依托,为广大车主提供“购、送、装”一体化的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全方位提升购胎体验,推动轮胎行业转型升级。

  京东与米其林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双方领导现场合影。

  “线上买商品+线下享受服务”一站式消费体验

  与传统消费品类不同,轮胎产品因强关联售后安装等专业服务,消费者习惯于线下购买线下安装,或者线上购买再自行寻找门店线下安装,目前互联网渗透率还相对较低。

  针对轮胎行业的消费现状,为顺应消费升级需求,米其林中国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通过京东电商直供平台,双方将以独特的“商品+服务”模式为基础,为消费者提供“放心选胎”、“省心购胎”、“贴心装胎”等一站式线上线下融合服务。

  具体来说,在选胎环节,通过京东直供渠道确保货源及品质,让消费者享受便利的同时,可放心选购米其林正品行货;在购胎环节,消费者可随时随地下单购买米其林轮胎,并享受京东快捷的物流服务;在安装环节,可以优先选择到如驰加这样的高端服务网络享受高质量的安装服务,从而全面提升购胎体验。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鹏表示:“近年来,随着电商的迅速发展和‘互联网+’零售服务模式的兴起,消费者开始更多地采用网络渠道选购轮胎等汽车配件。米其林中国也在积极布局电商平台,此次我们与京东合作,将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正规的网上购胎平台,提升消费体验和售后服务。”

  强强联合 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米其林中国与京东的战略合作,不仅是顺应消费升级的客观要求,更为轮胎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新的范本,对米其林中国、京东乃至全行业均具有重要意义。

  轮胎是汽车后市场服务最关键的一环,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一环,随着互联网巨头加入汽车后市场,通过开拓新渠道推动行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作为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型电商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京东通过开放共享其优势能力,在此前已经与宝马、沃尔沃、壳牌等汽车国际品牌建立合作关系,并在汽车后市场积累了成熟的经验和领先优势。过去品牌商与消费者之前隔着多层代理商,因此无法快速直达消费者并及时获得市场反馈。米其林中国同京东的战略合作则打破了这种模式,供应链层级被迅速缩短,再加上京东更精准的大数据营销和技术驱动,将获得更强竞争力和更多主动权。

  作为全球轮胎科技的领导者,米其林是稳居国内外一线、也是位列京东平台汽车用品销量前列的知名轮胎品牌;驰加作为米其林集团旗下的汽车售后服务品牌,拥有覆盖广泛的汽车服务网络和专业技术实力。京东成为米其林中国的首家电商直供平台,不仅能为消费者提供米其林正品行货,同时能确保货源充足、商品品质和消费体验,更进一步丰富了京东汽车产品线,增强京东在汽车后市场的竞争力。

  据了解,为了提供更加便捷和优质汽车用品消费体验,京东已经推出了匹配车型的产品推荐、正品车险、专属客服等针对京东汽车用品用户的贴心服务,未来还将朝向更加个性化和定制化的方向去实现优化升级。京东将会继续利用供应链及大数据的服务优势,与品牌创造价值,实现资源整合及优势互补;也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和价格更优的产品和服务。

  “米其林中国与京东的战略合作是一场传统的汽车后市场制造商巨头、与领先的汽车后市场互联网零售及服务平台的强强联合。在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时,也将打开轮胎行业、乃至整个汽车用品行业的转型升级新思路”,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生活服务事业群总裁辛利军认为:“未来,随着合作的深入,双方还将探索更多的合作可能,为轮胎行业乃至汽车后市场的创新升级提供更大动力。”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