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发布2018年财报:营收突破50亿元 5G转型加速-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亚信科技发布2018年财报:营收突破50亿元 5G转型加速

2019-03-19 10:02:39  来源:新华网

  2019年3月18日晚间,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信科技)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18财年,亚信科技业绩表现强劲,软件业务收益增长稳健,达到人民币51.92亿元,较上年增长7.6%,增幅为近三年最高,尤其数字化运营服务增长迅猛,同比增长接近翻一番;净利润为人民币6.022亿元,同比增长29.9%;大型企业客户数达38个,比上年增长35.7%。

  传统运营商市场增长态势良好 大企业客户市场开拓加速

  亚信科技是中国最大的电信软件产品与服务供应商之一,深耕电信运营商市场二十余年,具备行业领先的研发、产品、服务与运营能力,支撑起全国超过10亿客户。

  数据显示,2018年,亚信科技加大在业务支撑、5G网络智能化、数字化运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不断投入,为电信运营商提供近500种产品。积极参与电信运营商集中化改革,支撑多项大型项目开发;积极拓展电信运营商在物联网、数字化运营、智能客服及5G网络智能化等新业务领域的增长机遇,持续开拓电信运营商市场。截至2018年12月31日,电信运营商客户达214个,数量较上年增长10.9%,客户留存率超过99%。

  凭借在电信运营商市场深入的行业认知及理解、项目管理技能,以及丰富的电信级软件产品,亚信科技积极拓展非电信行业的大型企业客户市场,聚焦邮政、广电、金融、能源、汽车等主攻业务领域,为大型企业业务转型及数字化运营提供支撑服务。

  目前,亚信科技已与多家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并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邮政集团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成功上线;获得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和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订单;成功进入电网行业,与国家电网及其附属公司形成战略合作关系。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服务的非电信行业大型企业客户达38个,数量较上年增长35.5%,客户留存率超过99%。

  数字化运营增长迅猛 形成未来新引擎

  随着中国企业业务转型及数字化的持续演进,非电信运营商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势不可挡。

  目前,亚信科技大力培育数字化运营服务这一新兴领域,向运营商、银行、汽车、公共事务等相关行业的重要客户提供创新性数字化运营服务,积极拓展客户及收入增长来源,已与电信运营商成立行业数字化联合实验室,与招商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等。

  2018年数字化运营服务实现收入人民币近8250万元,增长近翻一番,得到运营商及金融、汽车和公共事务等行业客户的高度认可,形成了较强的市场影响力。

  全面启动5G和工业互联网的产品研发

  随着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实施以及5G技术带来的巨大创新空间,电信运营商正在加快推进新一代通信技术基础设施建设。亚信科技全面启动面向5G的产品研发工作,助力运营商构建全域虚拟化、全域智能化、全域可感知的5G网络优势。同时,抓紧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工业互联网服务模式。

  2018年,针对5G业务模式和场景,亚信科技启动了新一代业务支撑系统规划和预研工作,发布了5G网络智能化产品战略及规划,搭建了系列产品原型,包括客户体验管理产品、网络虚拟化产品、网络智能分析产品等,并与三大运营商所属研究机构或省公司展开试点合作。2019年2月,公司当选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与业内知名企业共同推进国家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

  在智慧社区、车辆网等领域,亚信科技开发了成熟的行业应用,提供SaaS化的物联网服务,并与北辰集团、康桥物业、德赛西威、比亚迪、长安汽车等企业展开深入合作。截至2018年12月31日,智慧社区覆盖用户超300万,激活200多个社区,车联网平台为长安汽车600多万会员、比亚迪30多万用户提供服务。

  亚信科技董事长田溯宁表示,5G商用时代的步伐正在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新技术也掀起新一轮产业数字化浪潮。2019年,亚信科技将坚持以“三新四能”战略为指引,抓紧发展机遇,助力电信运营商5G网络建设及业务运营,并不断将电信行业20多年的沉淀与积累拓展到企业市场,探索工业互联网时代新的商业模式,致力于成为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