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种出的一片“春晖”-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多肉”种出的一片“春晖”

2019-03-18 16:43:40  来源:科技日报

  “多肉”种出的一片“春晖”

  创业故事

  记者 华 凌

  近些年来,多肉植物以“天然呆、无公害、治愈系”风靡全国,在深受“肉友”喜爱的同时,也掀起花卉行业销售的新热点。据预测,多肉植物还将有10年左右的热销期,到2020年,将迎来市场真正的辉煌期。

  河北邯郸曲周县90后小伙张晓东,带领他的团队经过四五年的创业,切切实实抓住了这个机遇。

  变身多肉达人,创业并不轻松

  “最初创业时,想得简单,自己干点‘轻松’的事,不用每天朝九晚五去上班。”说这话的张晓东,今年28岁,瘦高个头、戴副眼镜,很斯文。

  他于石家庄铁道大学毕业后,在邯郸市亚太设计院做钢结构设计工作。随着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推出,他萌生自主创业的想法。

  张晓东最开始接触多肉植物是在5年前,一档相关电视节目令他产生了极大兴趣。他发现多肉植物的特点是:占地少、养护较轻松、光照要求高,并且花期短,繁殖速度很快,更重要的是其“颜值高”,观赏性强,是比较适合“轻松”创业的项目。

  “当时,市场上刚刚兴起种植多肉植物,需求量特别大,我非常看好它未来的市场行情。” 张晓东说。

  于是,2014年张晓东毅然辞掉在邯郸市待遇优厚的工作开始创业。顶着家人反对的压力,他拿出仅有的二三千元,在阳台种植多肉植物倒卖。半年积累一定资金后,在家乡东刘庄村租赁了两个大棚,小规模引进新品种,种植和销售。

  由于不太懂种植技术,第一年多肉植物便给他“上了一课”:多肉在35℃以上容易发生细菌感染,当时夏天天气特别炎热,大量植物腐烂,近一多半名贵品种都死了。可以说,这一年是白干了。

  对于张晓东来说,这个打击着实不小,但是他没有气馁,潜心上网查阅资料、四处请教,不放弃任何学习机会。有一次,恰逢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来基地,他抓住机会上前请教,以获得专业的解答。经过一年多的种植摸索和积累,终于掌握了一套多肉植物的种植技术。

  目前,张晓东多肉种植基地,已从原来的5亩,发展到60多亩,26个大棚。并且,形成了一个团队,成立注册资金上千万元的春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晖)。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