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今年全国推行 9年艰难试点能否成功铺开?-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携号转网”今年全国推行 9年艰难试点能否成功铺开?

2019-03-18 13:21:06  来源:中国之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工信部日前发布相关指导意见,明确提出,电信运营商不得擅自增设办理条件、人为设置障碍,不得利用“携号转网”实施恶性竞争行为。携号转网先后经历九年地方试点,才要在全国覆盖实施,这个消费者期盼已久的政策,为什么推进速度如此之慢?9年艰难试点能否成功铺开?

  工信部部长苗圩:今年年底前实现自由携号转网

  对于大多数手机用户,转网(换运营商)就意味着要换手机号。不得已之下,很多人只能选择“双卡双待”。多年来,携号转网成为不少消费者的期盼。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今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透露,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我们还要在年底之前,实现所有的手机用户自由的去携号转网,你对一家公司不满意了,你可以选择另外一家带着你的号,去选择另外一家为你提供服务。”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工信部近日印发指导意见,要加快网络改造和系统建设、积极开展网间联调联试,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深化“携号转网”业务规范办理,不得擅自增设办理条件、人为设置障碍,不得利用“携号转网”实施恶性竞争行为。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