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源头加强保健品监管-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针对老年保健品的推销“套路”,人大代表呼吁——

从源头加强保健品监管

2019-03-16 08:39:3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俊宇 北梦原)谈及老年保健品的推销“套路”,上海长宁萍聚工作室党支部书记朱国萍代表又气又急,气的是许多老年朋友上当受骗,以至于钱财尽失,急的是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方法能控制这种趋势。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国萍代表提出3点建议:希望国家出台相关法规,严查保健品生产源头;在销售环节加强监管,不能局限于罚款;社区居委会、街道、社会公益组织应该多举办针对老年人的社交活动,“不让推销员有机可乘”。

  在现实生活中,老人们最初领回来的鸡蛋、保健品都是免费的,子女也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等到老人们花大价钱去买保健品时,已经控制不住了。

  还有一种现象让朱国萍代表痛心又无奈。“有时候我们配合辖区的民警、工商部门去查这些卖保健品的,还会受到老人们的阻拦。因为保健品都是后期通过厂家直邮的方式送到老人手里,开讲座的地方、做体检的地方都看不到产品。我们去问,老人们还‘掩护’推销员,说‘他们没做什么坏事、没有卖我们保健品’‘我们就是来听专家做讲座的’。这些都给查处增加了难度。”

  她认为,要从老年保健品的生产源头上加强监管。“应该出台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这些生产企业。要检查他们有没有生产许可、工商执照,生产的保健品是不是涉嫌虚假宣传?每年生产多少产品、如何定价?具体销售渠道和路径是什么样的?要对这些企业本身和生产环节进行监管,掌握实时销售数据,严防虚假宣传。”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