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条智能化磁浮轨排生产线 实现量产-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刘飞香代表:

全球首条智能化磁浮轨排生产线 实现量产

2019-03-16 08:07:5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飞香3月14日透露,中国自主研发设计的全球首条智能化磁浮轨排生产线在铁建重工长沙第二产业园实现量产,目前正在生产广东清远磁浮旅游专线工程的轨排订单供货。

  这条生产线全长约500米,宽约18米,可实现轨排自动上下料、自动输送翻转、自动装夹定位、智能数控加工、在线智能检测、自动涂装以及柔性装配,填补了全球磁浮轨道设备智能化生产的空白。

  刘飞香告诉记者,该生产线具有制造工序集成化、生产数据信息化、控制系统智能化的特点,通过流水线串联和并联式生产,采用单机多刀头机械加工、数控弯曲等世界先进加工技术,降低了工人70%以上的劳动强度,生产质量稳定可控,合格率达99%,加工效率大幅提高,年生产能力可达80公里。

  磁浮轨排是承载磁浮车辆运行的线路装备,车辆通过悬浮在轨排上面实现平稳运行。传统的磁浮轨排生产需要人工吊装和装夹定位,采用单一设备单刀加工作业,生产耗时长,设备和人工占用多,制造精度及生产效率低,一根F型钢加工至少需要9个小时才能完成。通过智能流水线,单根F型钢加工不超过40分钟,相比传统加工模式轨排变形达到2毫米,智能流水线加工的轨排变形均控制在0.5毫米以内,且占用设备及人工少。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