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拉萨市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2019-03-09 20:32:20  来源:拉萨晚报

 

  1月30日,记者从拉萨市减税降费政策培训会上了解到,今年国家税务总局拉萨市税务局将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拉萨市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将免征增值税,大多数小微企业将受益。

  据了解,1月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此次每年为小微企业减负约2000亿元的政策,被称为“史上最大规模减税”。拉萨市税务局所得税科负责人尼玛江村说:“为了快速推进中央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让企业尽早享受改革红利,针对新的减税措施引起的变化,拉萨市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成立辅导团队,1月30日起,我们分批次对全市中小微企业纳税人进行了相关政策培训,就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进行解读,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掌握政策关键和要领。”

  货物和劳务税科负责人罗布介绍:“根据新的国家政策,今年起,拉萨市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将免征增值税,也就是说,小规模纳税人的月销售免征额标准将由原来的3万元提高到10万元,企业月销售额达不到10万元的,就免征增值税。根据拉萨市去年第四季度数据统计情况,包括小规模纳税人,还有很多个体户在内,大多数小微企业将受益。因为原来月销售额在3万元到10万元之间的纳税人都要交税,但免征额标准提高,使得不少纳税人均可以享受免税政策。”

  培训结束,拉萨市某企业财会人员崔永贵告诉记者:“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免征标准从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对我们小微企业影响很大,首先我公司可享受免税,可把省下来的资金投资于生产经营,因此,新政策受益最大的还是我们小微企业。”

  据了解,新政策对拉萨市小微企业推出一批新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大幅放宽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同时加大所得税优惠力度,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使税负降至5%和10%。今年,拉萨市税务局将创新方式、加大力度,重点面向拉萨市企业财务人员和企业法人代表,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记者 齐永昌)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