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三举措做好减税降费工作-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玉屏三举措做好减税降费工作

2019-03-09 20:22:54  来源:新华网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玉屏自治县从三方面做好减税降费相关工作。

  完善机制,统筹部署总体工作。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该县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统筹协调,各工作组分工合作,将实施减税降费作为当前税收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抓牢抓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主动作为,认真谋划前期工作。该县税务职能部门及时安排各业务科室进行联合办公,确保系统操作依法依规进行,操作人员人人知晓减税降费文件。同时,由管理分局根据上级文件对纳税人信息进行确认核实,做好小型微利企业纳税申报期由“按月”调整为“按季”的工作,共计对20余户小型微利企业申报方式做了调整,让小型微利企业能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创新思路,扎实做好纳服工作。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该县丰富政策服务渠道,多形式精准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确保政策辅导广覆盖。一是加大税务干部培训力度。该县税务职能单位采取面对面集中形式对下辖机构17名一线人员进行培训,不断提高一线人员的业务素质。二是多渠道宣传减税降费政策。通过微信、QQ群、电子显示屏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三是落实好各项服务制度。该县办税服务厅全面落实领导值班、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对纳税人的涉税问题及时解答、事项及时办理,努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四是加强对纳税人申报辅导。2月首个征期和4月大征期加派业务骨干入厅辅导纳税人申报,确保征收期平稳度过。组织税收管理人员上门辅导,帮助纳税人掌握政策,学会申报,享受到税收红利。(张波 龚亚梅 王颖)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