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税务:减税降费 一户都不能少-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花溪税务:减税降费 一户都不能少

2019-03-09 20:21:04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近日,原贵阳花溪凯里酸汤牛肉龙阿哥店的法人李先平接到了花溪区税务局的电话,这让他很是纳闷,自己的店一月份已经注销,税务机关突然来电会有什么事呢?

  “纳税人您好,经核查您经营的贵阳花溪凯里酸汤牛肉龙阿哥店符合我们刚刚下发的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月销售额10万元(含)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请您抽空到花溪区税务局办理退税相关手续”。

  原来是因为今年的1月16日,李先平在花溪区税务局提前申报2019年1月的税款并申请了注销。但1月17日,花溪区税务局收到了《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随后立刻对月收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进行了核查,发现贵阳花溪凯里酸汤牛肉龙阿哥店虽然已注销,但其一月份的税收申报符合优惠享受条件,这才有了最开始的一幕。

  “这个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是从今年的1月1日起生效,所以我刚好能享受到一月份的税收优惠,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接下来我还是准备继续创业,做一个不断奋斗的追梦人嘛”。收到退回的税款李先平感慨到。

  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从今年1月起国家税务总局就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措施,作为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花溪区税务局也积极部署谋划,成立了专门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并通过微信群、纳税人学堂、发放优惠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让区内纳税人和缴费人全面知晓减税降费政策,充分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下一步,花溪区税务局将针对纳税人和缴费人开展特色化的服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纳税人和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感受和意见建议,并以纳税人学堂为核心,丰富政策宣传和培训方式,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用足用好用活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