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广东新增减税降费1600亿元 新一轮减税降费陆续有来-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去年广东新增减税降费1600亿元 新一轮减税降费陆续有来

2019-03-09 19:49:18  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讯 记者严丽梅、通讯员岳瑞轩报道:广东作为全国财税第一大省,近年来不仅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减税降费政策,还用好主动税权,推出一系列减税降费新措施。据统计,2018年广东新增减税降费1600亿元,约占全国1/8。

  取得一系列成绩

  来自广东省税务部门的一组数据,反映了近年来广东在减税降费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实打实的成绩:

  2018年,广东税务系统落实鼓励高新技术、改善民生、促进小微企业发展优惠政策减免税1299亿元。

  增值税 增值税是我国第一大税种,通过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277亿元,其中民营企业受益减税168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任务,退税90亿元。

  个人所得税 面对自然人纳税人数量全国最多、管理复杂程度高的艰巨任务,顺利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过渡期政策,平稳落实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保证新个人所得税法在广东顺利落地,惠及全省1342万纳税人。

  企业所得税 落实企业所得税结构性减税政策,实现减税1435亿元。环保税改革运行情况良好,减免税超过6亿元。

  减轻企业费金负担

  贯彻落实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确保稳定养老保险费率费基和失业保险费率、降低医疗保险费率和工伤保险费率、按2017年标准征收残保金等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不断减轻企业费金负担,助力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社保费 2018年,全省税务系统为企业减轻社保费负担164亿元。

  出口退(免)税无纸化 全面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实现省域全覆盖,一类、二类出口企业全覆盖;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办理退税平均时间为6.44个工作日,提前两个月实现国务院要求的目标。大力争取出口退税指标,全年办理出口退税1909.1亿元,同比增长16.72%,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银税互动 “银税互动”持续升级,实现省内主流银行全覆盖,受惠群体拓展至自然人纳税人,惠及纳税人超过23万户次,发放贷款860亿元。

  广东省税务部门还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依法用好税权,推出减税降费系列新措施,7项被纳入广东“实体经济新十条”,9项被纳入“民营经济十条”,5项被纳入“外资十条”。

  新一轮减税降费陆续有来

  今年开年伊始,新一轮减税降费举措又陆续有来。1月25日,广东省财税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在中央授权范围内,按照最大幅度50%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即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政策实施后,将为全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税95亿元,全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500多万户将会因此受益,占全部增值税纳税人的80%。

  减税降费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稳定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广东制造业发达,通过增值税改革、降低增值税率等,有效地促进了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让企业和人民群众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