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小微企业喜算“减税账”-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湖南小微企业喜算“减税账”

2019-03-09 19:42:59  来源:华声在线

 

  “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到月销售额10万元之后,公司就属于‘免征对象’了。”1月17日,常德市临澧特安安防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蔡艳算了一笔账:该公司2018年销售安防产品60余万元,缴纳增值税1.88万元,按照近日出台的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提高到10万的政策计算,该公司可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又节约了一笔经营成本。

  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包括大幅放宽可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提高增值税起征点等。减税政策一经公布,湖南餐饮业、酒店业、食品业等行业的小微企业都纷纷算起了“减税账”:有的受益于起征点提高享受增值税免征优惠,有的受益于企业所得税优惠税负降至5%,有的还能享受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等地方税费的减负,直言这是“开年大礼包”。

  “餐饮生意看似红火,但除去成本后的实际利润并不可观。按照新的减税政策粗略测算,我一年可以省下4万多元,大大缓解了经营压力。”拿着税务干部提供的“新一轮普惠性减税措施”手绘图,汨罗市罗湖宫海鲜大酒楼负责人杨主高兴说道。

  同样心情激动的,还有岳阳市云溪区乐家味饭店的老板李刚。“店面装修升级计划今年终于可以实施了,每次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都能给我们带来实惠。”他对上门宣传税收新政策的税务干部说道。当听到增值税起征点由3万元提高到10万元时,李刚马上算了一笔账:“我原来每月要交税1320元,按照新政策标准,今年就可以不用交增值税了,一年可以节省1.5万多元,这笔钱我可以用来购置几个新货架!”

  为及时准确做好新一批普惠性减税政策的宣传辅导,我省财税部门迅速对全省符合减税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系统梳理,摸清符合条件企业底数,逐一登记造册,精准推送政策。同时,联合经信、发改等部门开展税源调查,做好政策效应分析,保障减税新政有效落地。

  在江华瑶族自治县,该县财税部门在做好户数摸底、数据测算的基础上,通过“1+1”上门宣讲服务,及时送政策到税户,精准解难题到行业。鼎维塑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忠林听了税务干部的政策解答后,高兴地说道:“年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小微企业所得税税负降至5%后,公司应缴的企业所得税又可以减少50%,现在的减税政策很实在。”

  通过电视、网络、微信、财税干部提醒等方式了解到税收新政策后,临湘市平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彭丽华也算了一笔账:“2018年公司缴纳了2.56万元的增值税,起征点调整到10万元后,基本上不用缴纳增值税和其他附加税了。同时,公司还符合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条件,企业所得税可再减负50%,公司的实际税负只有5%,这样算来公司一年又可节约3万元左右的成本。”

  省财政厅税政法规处处长邓斌、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处长王黎表示:“2019年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推进,不仅会让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的范围更广、税负更低,还将让企业办税越来越方便。”

  (郑国荣 肖江浩 罗舜爱)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