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负!河北省约有23.89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受益-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减税降负!河北省约有23.89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受益

2019-03-09 17:4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建敏)2019年1月9日,国务院公布了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政策。其中,自今年1月1日起,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据省税务局测算,河北省约有23.89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因此受益。

  此次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的调整,是在2014年10月1日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营业税纳税人起征点由2万元提高到3万元后的又一次较大幅度的调整。省税务局相关人士表示,免税政策受益面的大幅扩大,将会更大地激发河北省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全省经济的发展。

  为确保纳税人减税降负红利落实到位,全省各级税务部门针对月销售收入3-10万元的重点纳税人,采取入户宣传,建立起“一对一”沟通机制,逐户宣讲告知到位,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邯郸市峰峰新市区永业建材经销处属小规模纳税人,2019年1月增值税申报时,销售收入为31000元,缴纳了税款930元。新政推出后,峰峰矿区税务局在政策落实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可以享受减税政策,但退税时却发现该企业已经办理了注销手续。对此,该局立刻派专人寻找到企业法人代表吝兴艳,为她详细讲解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并对多缴纳的930元增值税按规定办理了退税。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