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税务:减税降费用“心”服务-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云南税务:减税降费用“心”服务

2019-03-09 17:12:00  来源:新华网

  今年2月,小微企业迎来减税政策落地后的首个纳税申报期。云南省税务部门多措并举,用“心”服务,加速减税红利落地,助力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省心,创新服务送政策

  “根据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以后每个月销售额不超过十万就可以不缴增值税了吗?”“我们是创投企业,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在2019年临沧市优秀外出务工青年经验交流活动现场,“创客”们接连提问。

  这场交流活动是国家税务总局临沧市税务局创新宣传思维,联合共青团临沧市委,为创业青年们送上的一份特别礼物。通过宣讲创业优惠政策,梳理相关税种、申报程序、发票管理等,将创业涉税业务一一展现。

  “我们公司是按季申报的小规模纳税人,去年缴纳增值税3万多元。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执行后,预计将减免增值税1万多元。”活动后,临沧维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段铭春说。

  正月十五元宵节,也是纳西族大春备耕的传统节日“棒棒会”。丽江市税务局以文艺汇演宣政策、抽奖灯谜讲政策、解答咨询释政策等形式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让税收融入当地特色。

   安心 ,培训辅导出实效

  “每周我都会听‘税小美广播’,形式轻松活泼,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就是从那里了解的。”云南寒窗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少玲说。

  “税小美广播”是国家税务总局昆明市西山区税务局依托微信公众号,面向纳税人需求的税务广播,最近紧扣征管体制改革、个税改革、减税降费等大事记反复播报,纳税人每周花五分钟便能轻松了解最新税讯。同时,该局利用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停机时间,做到停机“不停学”,组织封闭式全员学习,全面提升税务人员的业务水平。

  为了让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红利,云南省税务部门在培训辅导上精准发力,内外培训“两手抓”,线上线下“双驱动”,除了加大对外宣传,强化内部学习,还针对边疆实情,开设双语课堂。

  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云南“六税两费”顶格减征政策刚一落地,国家税务总局畹町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便开设了一期傣语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辅导班。“税务人员用傣语给我讲政策,让我更加明白政策的使用标准。近年来,随着市场材料、人工费的上涨,我们经营压力很大,这次减税降费能帮我们省下不少成本。” 瑞丽市畹町法坡撒撇店老板吞信说。

   舒心,办税效能“大提速”

  “申报即享受”,是新一轮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的一大亮点。

  “之前还担心申报流程复杂,没想税务部门推出了‘三个无需’和‘三个自动’,只需把纳税申报表填对就能享受优惠。”正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的办税服务厅进行网上申报的龙凤閤宾馆负责人胡东益说。

  胡东益口中的“三个无需”和“三个自动”正是云南省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办税体验的新举措:无需审批流程、无需核查手续、无需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减税红利;只要纳税人项目填写完整,系统将自动识别纳税人是否可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自动计算纳税人的可减免税金额、自动生成纳税申报表。

  云南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在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在云南持续释放红利。(完)(刘奕 刘娜)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