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税务:减税降负让宝鸡企业获得感更强-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陕西税务:减税降负让宝鸡企业获得感更强

2019-03-09 17:07:32  来源:中国税务报

  2018年以来,陕西省宝鸡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负优惠政策和“放管服”改革措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建设提供税收支撑。

  小微企业享受优惠礼包

  2018年4月25日国务院发布7项减税措施,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从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

  宝鸡市启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受益企业之一。该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利润总额99.3万元,申报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14.9万元,优惠金额是缴纳税额的1.5倍。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邓秀兰有感而发:“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提高到100万元以后,我们公司就可以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了。企业直接减少了当期缴纳税款,感受到了税收带来的‘小确幸’。”

  据统计,截至2018年11月底,宝鸡市年应纳税所得额在50万元~100万元之间的企业有91户,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940.7万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减税政策激发企业创新

  陕西四维衡器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电子衡器的制造、销售,该公司生产的公路弯板式轴重称重产品、电子汽车衡等产品深受市场好评,已成为中国衡器制造业的骨干企业。

  在谈到税负感受时,该公司董事长王建军说:“我们公司主营电子衡器,这个行业需要不断创新、深钻技术。2017年,公司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投入320.1万元。按照75%的加计扣除优惠比例,直接扣除近240.1万元,相当于减免企业所得税额60万元。同时,公司还是高新技术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减免所得税额249.1万元。同时享受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的是真金白银,使公司更有信心、有实力加大投入,改进和优化产品,继续占领市场。”

  据统计,宝鸡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一般企业2017年度发生的研发费用在据实扣除的基础上,依据研发费用税收优惠政策再加计扣除3.5亿元,优惠面同比大幅增长。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激发企业研发创新的热情,提高市场竞争力。

  政策普惠企业备感暖心

  2018年,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税改措施,宝鸡市税务部门采取集中宣传、上门讲解、专项培训、重点辅导等多种方式,实施“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税收政策帮扶措施,精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有效解决纳税人的困惑和难题。

  陕西宝新药业有限公司主营原料药、中间体制造,是一家专业从事甲芬那酸生产销售的民营企业。2018年,该公司申报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额215.7万元,占当年营业收入的2.8%。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没想到公司能减免这么多税款,让我们确实体会到了国家对企业的扶持。公司近年来发展势头较好,得益于产品质量的提高和运营成本的降低,更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我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信心,将继续扎根西部地区、扎根宝鸡,适时扩大生产规模,研发新产品。”

  陕西完美印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全案型服务公司,目前正处于创业阶段,已入驻渭滨区互联网产业园,2018年减免企业所得税额0.4万元。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于方说:“公司刚刚起步,人员少、业务少,正处在创业阶段,非常需要国家在财政补助、租金、税收、企业孵化等方面的支持。我们享受的税收减免虽然不多,但至少可以增加部分购买原材料的资金,我们备感暖心,对企业进一步发展更有信心了。”

  宝鸡市税务局局长李捷表示:“宝鸡税务局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先进技术企业等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国家一系列降税减负政策切实落地生效,让改革红利惠及纳税人,为企业增添新活力,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宝鸡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