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万户小微企业申报享税收优惠-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近2万户小微企业申报享税收优惠

2019-03-09 14:39: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林艳)“新年还没过完,就收到减税降费大红包,真是应了那句歌词,叫‘稳稳的幸福’!”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威亮琴行老板、业内知名手风琴演奏家陈伟亮如是说。

  威亮琴行是东城区一家有着35年历史的企业,主要经营手风琴维修、租赁、代理销售及教学四类业务。在2018年前,威亮琴行是一家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陈伟亮告诉北青报记者:“从2018年12月开始,由于符合相关条件由一般纳税人企业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后,紧接着又赶上了新一轮的减税降费。两次大动作,给小微企业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

  2019年国务院推出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进一步放宽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税标准,月免税额度由原来的3万元提高到10万元。陈伟亮给北青报记者算了一笔账:“2018年我们每月缴纳增值税3000元左右,但是转过年来,由于享受了相关税收优惠,这笔钱全部得到了减免。全年算下来,仅增值税这一项就能少缴纳近4万元!”

  “什么备案、审批、退税,通通不需要,就和往常申报一样,系统自动就把减免税计算出来了,倍儿省心!”被问起如何享受此轮减税降费新政策时,陈伟亮兴奋地说。

  今年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扩大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投资初创科技企业优惠范围,并授权地方可按一定比例减税6个地方税种和2个附加,上述政策将惠及北京市100余万户纳税人,减税规模达90多亿元。

  随后市税务局与市财政局共同印发文件,明确北京按50%的最高幅度顶格减征“六税两费”,并及时采取措施确保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使纳税人顺利享受到政策红利,北京市税务局在门户网站和官方微信同步开通“减税降费”专栏,第一时间推送各项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

  据北京市税务局相关人员介绍,此次减税降费,还做到了“三个无需”和“三个自动”,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凡采用电子申报的方式,只要纳税人项目填写完整,系统就可以自动帮助计算应纳税额,自动识别纳税人是否可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自动计算纳税人的可减免税金额,自动生成纳税申报表。

  数据显示,今年2月征期,全市共有近2万户小规模纳税人申报享受增值税和“六税两费”优惠政策,其中7000余户小规模纳税人申报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 1.2万余户小规模纳税人申报享受“六税两费”优惠政策。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税务局还推出了“清单式”涉税服务,对外公布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共五类119项“最多跑一次”业务清单,并同步发布办税指南;精简压缩办税资料,在全国率先实施新办纳税人和初次申领增值税发票纳税人“一表申请”“一日办结”,有效缩短了新办企业的开立时间。

  与此同时,今年纳税的注销程序也被大幅简化。2019年起,本市实现纳税人网上提交注销申请,对于不存在强制监控的纳税人,将按照优化注销的程序即时办理。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