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出台减税降费政策 普惠万千小微企业-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吉林省出台减税降费政策 普惠万千小微企业

2019-03-08 16:40:3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月29日电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力度大、内容实、范围广。为确保各项措施全面落地,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税收支持力度,吉林省税务局组织召开全省落实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恳谈会,进一步送政策、优服务、帮发展,助推吉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吉林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董国辉、政策法规处、纳税服务处等相关处室领导参加了会议。

  董国辉介绍,本次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重点聚焦三个方面。突出普惠性实质性降税。在小微企业减税政策中,进一步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条件。实打实、硬碰硬,增强企业获得感。将现行小微企业优惠税种由企业所得税、增值税,扩大至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8个税种和2项附加。在政策落实方面,我省税务机关积极主动、快速行动,国家1月18日下发的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相关文件,我省1月21日即制定印发了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幅度减征相关税费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属于较早发布,且减征幅度最大。

  董国辉表示,全省税务机关已积极开展行动,扩大税法宣传,加强政策辅导,做好服务准备,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各级税务机关将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管理服务措施,研究并不断优化便利纳税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举措。

  会上,各小微企业代表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减税降费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如何享受、政策原理、适用条件、会计处理等提出具体问题,对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措施,切实降低小微企业税收负担、简化征管流程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省税务局相关领导、业务专家和省税务师协会税法专家分别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一一回应和业务指导,并对企业诚信纳税、合法经营提出了良好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企业反响良好。

  小微企业商会、省个私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等相关单位,吉林省逸品传媒集团、吉林胜昊通信集团、易视顿眼科医院、丛家胶管有限公司、长春金黄冠餐饮娱乐有限公司等28家小微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