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减费降负让利于企业-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吉林减费降负让利于企业

2019-03-08 16:40:00  来源:大公网

  大公网1月28日讯(记者 卢冶) 28日,吉林省发布扩大开放100项政策措施,围绕全方位降低企业的税费负担,最大限度地让利于企业提出18条措施。重点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企业所得税、增值税、房产税、车辆购置税、社保缴费、职工教育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企业网络费用、特殊商品注册费用,全面清理除国家和省规定以外的涉企保证金项目等。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副巡视员马世忠介绍,根据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又推出一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措施。“力度更大,惠及面也更广。”

  马世忠说,吉林省扩大开放100项政策措施中第39项政策,此次就将被新的优惠政策替代,即“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下一步,我们将抗牢抓实减税降费的重大政治责任,及时的、动态的、最优化的跟进国家税收政策变化,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马世忠表示,落实办税事项“只跑一次”改革服务事项,逐步实现办税“零次跑”;开展容缺受理服务,允许各级办税服务厅先行受理,纳税人在一定期限内通过邮寄、传真、网上推送等方式补齐资料,或由税务人员上门核实的方式办结业务。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