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今年年底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苗圩:今年年底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2019-03-05 15:01:19  来源:中新经纬

  苗圩:今年年底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部长们在这里直面热点,回应关切。

  湖北日报记者:我们知道“提速降费”工作近年来连续列入到政府工作报告,百姓获得感不断增强。请问部长,今年工信部将如何进一步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首先从提速这方面,近几年我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我公布一下结果,到去年年底,百兆光纤入户比例占到整个入户比例的七成以上,现在基本上普及了百兆光纤入户。第二,无线宽带用户,到今年2月底,手机客户有15.6亿,大大超过我们人口的数量,如果再刨去老人、 婴幼儿不用手机的话,很多人现在是一人两部手机。在降费方面,我们连续几年在降低移动流量的通讯费,取消漫游费,这些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苗圩:现在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前几年用手机打电话已经代替了固定电话的使用。去年开始,随着降费提速的出现,现在很多用户已经不再用WIFI这种形式上网,直接拿着手机号上网,这个费用不一定比家里的固定WIFI费用更贵,这是一个趋势。当然,人民群众对我们提速降费还有进一步的需求。今天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也提出了今年进一步提速降费的行动。

  苗圩:首先,我们要开展千兆光纤入户的试点示范,使过去70%的百兆光纤能够有一部分转到千兆入户。第二,进一步降低移动流量的通讯费用,单价在去年降低了63%的基础上,今年再下降20%以上。第三,降低中小企业专线资费15%以上。第四,我们还要在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你对一家公司不满意了,带着你的号选择另外一家为你提供服务。这些措施实施以后,我相信会在去年的基础上,无论是提速也好,无论是降费也好,更能满足人民群众对我们提出的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我们也会以我们的工作成效回报给广大用户。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