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卡套现的灰色产业链-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卡套现的灰色产业链

2019-02-27 07:34:2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信用卡代还、养卡、套现。”行走在大街上,这种小广告不时映入眼帘。2月14日,《工人日报》记者来到重庆渝中区两路口一商户门口,店老板见记者在看小广告,便问:“老师,要套现吗?我给你搞。”

  信用卡套现,是指信用卡持卡人运用某种手段绕过银行正常提款手续,以刷卡名义将消费款转换为现金提出的过程。通过套现,持卡人可以不向银行支付费用而从信用卡中提出现金。

  尽管现在各大金融机构加大了对套现行为的打击力度,但是信用卡套现,仍是一个屡禁不止的灰色产业。

  被信用卡套住的年轻人

  2017年大学毕业的小王,在重庆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上班。这几年房产市场还不错,看房的人很多,好的时候每个月可拿上万元工资,日子过得很不错。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小王陆续办了4张信用卡,每张额度都是上万元。

  好景不长,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重庆楼市降温,房子不好卖了,小王收入大幅下降。算上自己的生活开销、房租,再加上车贷,小王现时的收入有点不够用。

  为此,小王不得已用信用卡解燃眉之急,时不时就去套现。用pos机刷信用卡,套出来的钱还车贷、还房租,4张信用卡套现轮流转。每个月信用卡还款之日,都是小王心急之时。他说,现在每天都为钱而烦恼,因为钱还不上就会影响个人征信。

  不仅是信用卡套现,随着移动支付的兴起,一些人还利用花呗套现。例如:网上购买东西,一件商品500元,可和商家协商,用信用卡或者花呗支付商家5000元,多余的钱商家补给你。商家从中获利,有的甚至可以进行直接转账虚假交易。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