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市场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

2019-02-15 07:44:5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北京2月14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记者今天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该局近日公布了《关于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刻认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要意义,加强统筹协调,正确处理双随机抽查与其他专项或重点检查的关系。

  所谓“双随机、一公开”,是指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统一编制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统一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统一制定随机抽查工作规范;统一监管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各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据《市场监管总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梳理本省级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依据《行政处罚法》第十六条第一款规定交由市场监管部门行使的监管执法事项,增加相应内容,制定省级抽查事项清单。随机抽查事项分为一般检查事项和重点检查事项。重点检查事项针对安全、质量、公共利益等重要领域,抽查比例不设上限;抽查比例高的,可以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检查批次顺序。一般检查事项针对一般监管领域,抽查比例应根据监管实际情况严格进行限制。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