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0个“高精尖”产业项目签约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首批20个“高精尖”产业项目签约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

2019-01-31 07:57:41  来源:经济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关桂峰) 记者30日从北京市通州区政府了解到,北京市级行政中心正式迁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后,首批20个“高精尖”产业项目近日正式落户通州,预计5年内总产值将达到3000亿元。

  “高精尖”产业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的重要支点。北京城市副中心将聚焦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三大主导功能,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围绕总部经济、财富管理、文化旅游、文化科技、尖端芯片、智能制造等领域建设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此次通州区共引进重大“高精尖”企业20家、认定的招商中介机构10家、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区的入园企业10家。

  签约落户通州的“高精尖”企业包括九次方大数据、分享通信、比亚迪汽车、紫光联盛等,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加快办理。

  通州区多部门采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在营业执照办理方面,原本20多天才能跑完开办企业手续,现在最多只需2天半就能全部完成,且首次刻章全免费。通州工商分局还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了名称预先核准、企业设立、变更登记、营业执照自助领取、自助打印的“一条龙服务”。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所在地的通州区,以产业园区和重点功能区为主阵地的产业承载空间正在加快建设,主要包括运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和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等区域。通州区区长赵磊表示,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正加快落地推进,城市副中心已经成为优质资源云集、备受青睐的创业高地和投资热土。

  据介绍,未来三年,城市副中心计划实施1000余个项目,聚焦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